上海徐匯區居民稱 當局污錢騙遷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日前上海徐匯區建業裡的被拆遷戶向本臺記者表示,徐匯區當局以欺騙和耍流氓等手段逼遷居民,並侵佔居民權益。受害居民上訪多年,至今沒有得到解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徐匯區建業裡居民王逸琴告訴記者,建業裡原本屬於市級保護的建築物,徐匯區當局以完善居住功能,提高居住標準為由要居民搬遷。但是後來當局拆毀了原建築物,建成商業區。

建業裡居民王逸琴:「當初叫我們搬的時候,就說只搬不拆的,可是等我們走了,他就商業運作了。」

居民胡清虹表示,在搬遷分房子的時候,當局以她要2套房為由,要她多出了20多萬元人民幣買房,否則得放棄分房子。事後發現其他相同情況居民最後並沒有多付錢。她多付的款項也沒有給正式發票。她認為是當局欺騙、污了這筆錢。

居民胡清虹:「為甚麼別人家分配的房子不要付錢,我為甚麼要付錢,對吧。第二,我付的錢到哪裏去了。」

另一位居民強中秀說,要她搬遷時當局騙說沒有分配動遷房,給的補償費太低她又無法另外買房。當她發現上當後,一直上訪至今也沒有結果。

居民強中秀:「根據市裡的政策,一戶動遷有一套房子的。我的房哪就給那個貪官、給動遷組貪污掉啦。動遷組說沒房子。」

據居民透露,為了逼遷,當局還採取派人竊取居民的財物,在門口放哀樂、敲臉盆等流氓手段進行騷擾。最後還有10戶居民堅持不簽約,於是,當局採取斷水、斷電的方式逼走了住戶。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