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悼川震死難者 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一週年之際,香港多個民主派及人權團體都分別組織活動,悼念地震中的死難者,並抗議中共政府拒絕承認“豆腐渣”工程,迴避追究責任,及繼續隱瞞實際遇難人數。

包括多位議員在內的香港支聯會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星期二中午在西區警署門前為四川地震死難者默哀。

口號:天災不可違,人為最可恥。徹查“豆腐渣”工程。

他們隨後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政府官員腐敗,掩蓋天災背後的人禍“豆腐渣”工程,並控訴政府的救災工程沒有落到實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可悲的是,一年後地震死難者家屬仍然求助無門,有冤無路訴,律師也無法履行法律援助工作。

主辦團體斥責中共當局否認“豆腐渣”工程及拒絕賠償死難家屬的作法,和處理20年前的“六四”屠殺事件同出一轍。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當局至今仍然拒絕與“六四”受難者家屬訂定直接、平等和有誠意的對話時間表,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及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公開審訊並追究有關官員的刑事責任,賠償死傷者家屬和公開道歉。

他們要求中共當局回應。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們今天的訴求,第一就是要徹查“豆腐渣”工程,第二就是要公布死難學生的確實人數﹔第三不能夠阻撓死難者家屬去悼念他們的親人﹔第四是釋放現在民間自行進行調查的一些人士。

抗議人士將給中共領導人的公開信貼在中聯辦的大門上,同行人士也將手持的白花插在門上,表示對死難者的哀悼。

另外,民主黨多位議員下午在立法會門前也舉行了簡短的悼念儀式。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香港特區再向立法會申請重建工程撥款前,民主黨促請內地當局儘快嚴肅調查“豆腐渣”工程問題,並向公眾公布調查結果。

與會者紛紛在為災民送上的祝福卡上簽名,為8萬死難者敲鐘8次,並在2時28分汶川地震爆發的時間,集體默哀。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