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H1N1新型流感病毒已出現抗藥性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2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專家今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研發,部分促發因素是證據顯示,季節性流感病毒對抗病毒藥物克流感(Tamiflu)出現抗藥性。

  藤奈邦子(Nikki Shindo)指出,美國與墨西哥的相對高住院率,「確實」促進疫苗發展,「因為我們面臨出現抗藥病毒的危險」。

  身為世衛流感專家的藤奈邦子在每日疫情簡報上說:「我們去年目睹普遍證據,顯示季節性流感出現了對克流感有效成份oseltamivir的抗藥性。」

  「因此,若南美國家與其他南半球國家進入冬季,可能會出現具高度抗藥性的病毒。」

  冬季是流感爆發的高峰期。

  oseltamivir是克流感的有效成分,由瑞士羅氏(Roche)藥廠出品,該藥廠在世衛領導的全球防治流感及大流行病行動中,居重要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