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亞太傳統月活動 美國台灣小姐受邀參加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3日專電)成立宗旨以促進族裔交流、幫助主流社會認識台灣的「美國台灣小姐基金會」,今天組團拜訪加州爾灣市(Irvine),並受邀參加市府舉辦的「亞太傳統月」活動。

每年的五月是美國社會得以更加了解亞洲太平洋各地族裔移民與多元文化的重要時段,爾灣也特別在今天宣佈當地配合亞太傳統月(Asian Pacific AmericanHeritage Month)的一連串活動,來肯定亞太裔族群對新大陸的貢獻。

爾灣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在歡迎「美國台灣小姐基金會」(Miss Taiwan USA Foundation)組團到訪時,特別強調爾灣與台灣桃園市自多年前締結姊妹市以來,雙方互動交流頻繁,並且吸引了為數不少的台商選擇這裡成為他們在美國的企業據點。

根據加州地方誌的記載,爾灣是於1971年成為加州橘郡的一個衛星城市,目前人口有21萬3000人,51%為傳統白人,35%為亞太裔移民。在亞太裔當中,華裔與韓裔的比率最高,對當地的開發與繁榮可以說功不可沒。

為了這個原因,韓裔的姜石熙當場取出裱褙精美的亞太傳統月宣告狀致贈「美國台灣小姐基金會」,並由同樣是居住在爾灣的台灣妙齡小姐李鎧伶代表接受,隨團的世界台灣小姐范含冰以「台灣小姐之友」錦旗回贈。

李鎧伶說,令市民引以為榮的是,爾灣過去數年來一直被聯邦調查局評選為美國最安全的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