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0週年 歐洲萬里行法國啟程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周亦菲法國報導)5月15日,在「六四」二十週年即將到來之際,在法國巴黎的人權廣場啟動了「六‧四二十週年歐洲萬里行」活動。這次活動由現旅居法國的王龍蒙、張健等當年見證天安門六‧四屠殺的學生發起,他們表示此行目的是為了緬懷在中國爭取自由民主中失去生命的人們,希望告訴更多人當年六‧四中共屠殺民眾的真相,也希望告訴人們中共目前還在繼續著對民眾的屠殺和監禁,請大家幫助早日結束中共獨裁,推動中國早日走向民主自由。



前中央戲劇學院學生、天安門六四屠殺見證人王龍蒙已經二十年沒能回過家了,他手裡拿著一幅當年和同學在天安門廣場上絕食的合影,畫面上寫著一個大大的「痛」字。他說:「今天我們這次活動把它命名為『二十週年六‧四歐洲萬里行』,是因為共產黨一直希望我們忘記,以為用時間可以抹去它們的血腥,以為二十年我們可以忘記。我們的責任就是維護記憶,反抗專政,也希望喚起更多人的幫助。」他們印製了上百封信件,呼籲歐洲社會的民眾以及政府、議會關注至今仍關在監獄中的六四人士朱更生、李玉君、常景強、楊璞、姜亞群、苗德順、石學之、宋凱等人。




此次「六‧四歐洲萬里行」紀念活動從巴黎出發,經過法國第戎、尼斯,然後途徑意大利、德國、荷蘭、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包括佛羅倫薩、柏林、科隆、布魯塞爾等十幾個城市,全程12天5700多公里,預計在5月26 日返回巴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