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以部落格增加與民眾接觸機會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新竹市與青年學生對談時表示,設立部落格是提供管道讓年輕人瞭解他的相法,目前每個月都收到5000至6000封信件,透過部落格可增加與民眾接觸機會。

馬總統下午到新竹市科學園區保警中隊大禮堂參加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青年就業座談會」,會中有學生質疑總統府花費新台幣160萬元製作部落格的做法,馬總統做以上答覆。

座談會邀請產、官、學三方代表針對青年就業問題討論,學生關心焦點包括開放陸生來台以及外勞政策是否衝擊就業市場、新鮮人求職、大學生邁向國際化等問題,學生並希望總統多傾聽年輕人的意見。

馬總統表示,外籍生占台灣各大學的學生比例太低,開放外籍生甚至大陸學生並非是要用納稅人的錢養外國學生,而是因為大學校園國際化是全球的趨勢,要加強台灣的競爭力。

同時,總統說,台灣很小,但位於東亞的中央,是難得的好位置,藉由開放可以發展成為區域核心跳板;而開放外籍生包括陸生來台,是希望年輕人早在學生時代就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的人打交道,也要讓年輕人知道自己國家在全世界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