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召開在即 專家緊盯西英日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7日美聯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表示,衛生專家正在密切注意西班牙英國和日本的H1N1新型流感擴散情況。日本今天也確認數十起青少年感染新型流感病例,並關閉病患就讀的學校。

外界原先就預料,新型流感將成為今年世衛組織年度大會的討論焦點。大會18日將在日內瓦登場,為期5天,共有193個會員國的衛生官員參與。

全球擔憂新型流感可能爆發大流行之際,台灣也首度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台灣很榮幸與會,這是38年來的第一次。

葉金川抵達日內瓦後,向記者表示,台灣和中國同屬於國際社會一份子,應「協力對抗H1N1新型流感的威脅」。

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預計將在大會中宣布,專家對新型流感疫苗生產的建議。藥廠已準備好要開始生產新型流感疫苗,但很多考量必須先行定案,諸如疫苗的生產量及分配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