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挹助GDP 陳添枝:與預期差不多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18日電)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今天表示,消費券對全年經濟成長率挹注,「跟我們預期效果沒有相差很多」。經建會當初估計消費券政策可增加民國98年經濟成長率0.64個百分點。

陳添枝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作以上表示。

賴士葆詢問,政府是否再發放消費券?陳添枝回答,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賴士葆詢問消費券效果。陳添枝說,精確數字正委託中央研究院團隊研究中;但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初部評估,「跟我們預期效果沒有相差很多」。

陳添枝說,經建會當初估計消費券政策可增加今年經濟成長率0.64個百分點。

他表示,消費券目前尚未用完,但經建會現在掌握量販店、超商、餐飲店、3C賣場前 3月銷售額,都遠比去年第四季高出許多。

他強調,除了對GDP(國內生產毛額)的挹助之外,提振信心是消費券政策最重要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