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華情緒高漲 巴布亞新幾內亞劫掠暴動擴大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巴布亞新幾內亞動亂週末蔓延全國,華人商店遭打劫攻擊,反亞洲情緒席捲各地。

  「國家報」(The National)報導,北部沿岸城市馬當(Madang)與東高地省(Eastern Highlands)城市戈羅卡(Goroka)的商家都遭到掠奪,暴徒包括男子、婦女和兒童。

  巴國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與沿海城市拉埃鎮(Lae)的華人店家,上週曾遭到劫掠。

  報導指出,劫掠者說,店家應由當地人經營,並指控華人店主哄抬商品售價。

  東高地省警察首長汪波(Augustine Wampe)接受採訪時表示,昨天上午,四家位於戈羅卡的亞洲人開設商店遭殃,店內冷凍庫、收音機、電視機、洗衣機與雜貨都遭洗劫。

  國家報指出,在警方趕到驅離暴徒前,馬當地區前天有一家商店遭洗劫,另兩家受損。

  警方在多個城鎮街道上執行巡邏任務,包括西高地省首府哈根山(Mount Hagen)在內,防範再度發生暴動或攻擊華人商家事件。(譯者:張仲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