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端陽24日登場 熱鬧滾滾玩很大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台北18日電)端午粽飄香、龍舟競技樂,名列全台灣12大節慶「鹿港慶端陽」活動將從 5月24日起至31日止,一連 8天在彰化縣鹿港小鎮以及彰濱地區熱烈展開。

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王惠美今天特別北上在台北華山創意園區,透過鹿港金雕大師鄭應諧發表「黃金香包」等新作,並與抗癌成功的藝人卓勝利一起包「勝利養生粽」,向全國民眾推薦好玩好吃、又有好康的鹿港端午節活動。

卓伯源在記者會中說明,今年的活動主軸除台中縣市和彰化、南投等四縣市首長及上百支隊伍參與的端午龍舟競賽外,還有配合端午民俗活動與鹿港在地特色民俗節慶,規劃應景的「民俗節慶之旅」。

活動內容,除全國迎城隍在鹿港、古俗婚禮、風帆車體驗、魯班公宴、射粽大賽及陞官圖遊戲等,還增添「鰻天過海」及「啤酒慶端陽」等節目與民眾互動。

卓伯源說,夜間還有「街頭藝人星光秀」,讓街頭藝人帶遊客體驗鹿港的美麗夜景。

以節慶活動、民俗藝術表演型態呈現的「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結合彰化縣產業、藝術、文化、民俗、古蹟、美食與觀光,整合觀光資源,發展地方特色。

今年的活動中還規劃「福鹿揚波賽龍舟」、「鹿港端陽展風華」、「鹿港老街訪商圈」、「彰濱瑰寶亮晶晶」等主題活動。

彰化縣政府在端午節連續假期的重點活動日,在各園區及地點規劃交通疏導措施、並備有交通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利用,有關活動相關內容、舉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上彰化縣政府網站進一步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