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議院議長為濫報公帳醜聞道歉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英國下議院議長邁克•馬丁星期一為國會議員濫報公帳向公眾道歉,英國反對黨呼籲提前舉行大選。

馬丁說:“請允許我對全英國的人說我們確實讓你們失望了。我們必須承擔譴責,我為我應該承擔的責任而表示深深的歉意。”

馬丁還表示他將在48小時內與黨派領導人們就議員報賬改革進行磋商。

英國議員濫報公帳被媒體曝光後在英國引起軒然大波,議員們報銷的公帳名堂之多令人瞠目結舌,從購買餅乾到豪華電視不一而足。

馬丁被控妨礙報帳制度改革,已成連日來令政壇蒙羞的媒體焦點。

英國保守黨領袖大衛•卡梅倫呼籲英國提前舉行大選。他說:“經濟衰退,債務危機,以及所有的政治危機都指向了一個方向,那就是解散議會重新舉行大選。”

英國下屆大選原定於2010年中期舉行,英國執政黨工黨的支持率由於此次醜聞而受到打擊,預計首相布朗將試圖頂住壓力避免重新舉行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