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擁有者關注華盛頓政策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數萬美國槍枝擁有者到華盛頓參加全國槍枝協會的年會,討論如何繼續保證美國公民持有槍支的權利。

雖然美國正處在經濟危機中,但有個行業似乎根本不受影響,那就是槍支,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根據背景調查,申請購買槍枝的人數比去年同時期上升25%。

估計有六萬人在週末參加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國家槍枝協會的年會。有四百個參展攤位展出各種形狀、尺寸、顏色的槍枝。

協會成員表示,槍支擁有者的一個政治上的擔心是,唯恐歐巴馬的民主黨政府加強槍彈管制,並履行他恢復攻擊型武器禁令(Assault Weapons Ban)的競選承諾,於是人們更多購買幾只槍和子彈。

(國家槍枝協會終身成員)查爾斯卡斯基(CHARLES CARSKEY)說:“自從他在1月上任以來,美國民眾及槍枝協會成員有些擔心,認為如果需要的話,現在也許是購買和積攢些庫存的時候了。”

槍枝協會成員克里斯汀柏恩斯(CHRISTINE BURNS)說:“我沒有使用槍的必要。我希望永遠不須用到我的槍。但是我不希望自己成為想傷害我的人的獵物,或讓他們認為我是無能為力的。”

槍枝生意雖然正興旺,但收緊槍支管理的政治爭論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共和黨人大多主張不能限制美國人擁有槍支的權利。

亞利桑那州參共和黨議員麥坎恩(John McCain)表示,加強槍支管理的部分壓力來自墨西哥,因為毒品走私猖獗的墨西哥在犯罪現場截穫的槍枝,絕大多數來自美國。

麥坎恩說:“但不要用這個墨西哥和美國面臨的這個問題作為藉口,來限制美國人的權利。”

擁有4百萬名會員的國家槍枝協會,在美國是一個強而有力的遊說團體,美國公眾大多對持有槍支持溫和態度,但分析家表示,近年來支持槍枝管制的呼聲也在逐漸加強當中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