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 傑出新秀獲蕭邦獎杯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正在法國進行的第6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於星期一頒發了“蕭邦”(Chopard Trophy)新人奬。由法國新生代女星蕾雅賽杜﹝Lea Seydoux﹞以及在影片《為愛朗讀》初挑大樑的德國演員大衛克勞斯﹝Kross﹞奪得大獎。

由著名腕表品牌蕭邦贊助的,第62屆戛納電影節(Chopard Trophy)“蕭邦”新人獎在星期一揭曉,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演員的希拉里史旺﹝Hilary Swank﹞和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將獎項頒發給法國女星蕾雅賽杜﹝Lea Seydoux﹞和德國演員大衛克勞斯﹝Kross﹞。

在影片《為愛朗讀》中飾演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年輕愛人的大衛克勞斯﹝Kross﹞發表了得獎感言:“第一次參加戛納電影節就獲獎,這不是很幸運嗎?這令人感到驚訝,我非常感謝。”

在“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中擔任女主角的蕾雅賽杜以一席低胸裙裝美艷出席。

每年在電影節中主持防治愛滋慈善晚會的大衛芬尼斯表示,從更少的遊艇、人潮和派對看來,戛納電影節似乎也感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機,但正因如此,戛納電影節得以回歸到它的本源,電影。

眾星雲集的戛納電影節將在星期天(5月24日)頒發眾所矚目的金棕櫚大獎,結束兩週來令人眩目的電影、商業交易和派對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