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院議長馬丁宣佈辭職 3百年來首位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由於英國議員報賬醜聞而備受批評的下議院議長馬丁星期二宣佈將在下月辭職,成為英國3百年來首位被迫辭職的議院議長。

邁克爾•馬丁自從2000年起開始擔任英國議會下院議長

他說:“自從我三十年前來到議會,我總是感到當議會團結時是最好的, 為了這種團結能夠維持下去,我決定在6月21日辭去議長一職。這樣6月22日星期一就會選舉出一個新的議長。”

英國議員濫報公帳被媒體曝光後在英國引起軒然大波,馬丁是為此醜聞而被迫辭職的最高級別官員。很多議員認為,馬丁必須為反對報帳制度透明化改革承擔責任。

批評他的議員正傳閱一項動議草案,要求對馬丁舉行不信任投票,並且得到23名議員的支持。馬丁曾在星期一拒絕辭職 。

英國首相布朗領導的工黨在議會中占有絕對多數席位,但受此醜聞的影響,許多人預測最大在野黨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將在2010年選舉中取勝。

英國上一回丟掉議長職位是在300多年前。1695年,特雷弗爵士因為收取賄賂,以推動一項法案的通過,而被迫辭去議長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