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指中共部署香港回歸共黨體制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自傳出中共港區政協與港府有所謂的“十項協議”後,香港民主派人士一直要求港府澄清中共在港設立第二權力中心之說。資深傳媒人程翔透露,03年50萬港人上街遊行後,中共已開始部署將香港回歸共黨體制,這也是中共一直壓制香港民主普選進程的原因。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早在中英談判商討制訂基本法期間,他已經很強烈的感受到北京很擔心香港會出現一個植根於本土的政治力量。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那時我在文匯報工作,我得到的指示就是要批判港英藉著民主為名去培育地方主義。

程翔指出,雖然中共當局終於示意港人可在2017和20年實施雙普選,但另一方面則不斷的強調港人的權利是來自中央,這也是去年1月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在中共中央黨校刊物撰文,提出香港回歸後管治權“一分為二”說法的原因。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真正就是因為想在雙普選出現一個本土政權,這個權力來源於本土的政權,出現之前,在這個上面加上一個更高層次加上一個權力中心,這個就是現在曹先生所講的第二支隊伍的。

程翔表示,從過去的歷史看,中共每當強調所謂的新形勢,便代表其危機感的出現。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便是一個觸發點。他分析近期一連串來自中共內部有關香港的言論,最終目的是要香港回歸中共式的行政管理制度。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是要讓目前處於地下狀態的黨委浮出水面,所以就等於在香港有一個黨委的組織,變成是回歸到內地行政體制那個以黨委來領導的那樣。

程翔表示,一旦香港回歸中共的管治模式,將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損失。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