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化學品運輸車在北京發生洩露事故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19日23點左右,北京東六環由北向南次渠收費站附近發生一起運輸車運載化學品洩露事故,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 19日23時許,一輛河北保定牌照的罐車運載了約80噸氯磺酸,在行駛到北京東六環由北向南次渠收費站附近時,氯磺酸將車罐腐蝕,發生洩露事故,司機發現後立即向相關部門報告。

洩露事故現場冒起大量白煙,消防人員正在設法稀釋氯磺酸,附近的村民已經被緊急轉移到上風口,未出現人員傷亡。北京東六環由北向南交通受到管制,從次渠收費站往北已經出現大量貨車擁堵現象。

氯磺酸為強氧化劑,遇水猛烈分解,產生大量的熱和濃煙,甚至爆炸。在潮濕空氣中與金屬接觸,能腐蝕金屬並放出氫氣,容易燃燒爆炸。與易燃物和可燃物接觸會發生劇烈反應,甚至引起燃燒,具有強腐蝕性,強刺激性,其蒸氣對黏膜和呼吸道有明顯刺激作用,臨床表現有氣短,咳嗽,胸痛,咽乾痛以及流淚,流涕,痰中帶血,噁心,無力等,吸入高濃度蒸氣可引起化學性肺炎甚至可發展為肺水腫,皮膚接觸液體可致重度灼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