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亞洲今年經濟產出縮減2.8%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0日法新電)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表示,西方對於亞洲開發中國家出口需求持續跌落,將使亞洲今年經濟產出縮減2.8%。

  亞洲開發銀行表示,由於2009年全球性衰退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造成重創,倚賴出口到這些國家的亞洲經濟體也將受到衝擊。

  亞銀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該行預期亞洲開發中國家整體GDP將縮減2.8%,包括在中國下跌3.9%和在印度減少4.1%。

  報告指出,在2009年和2010年,若經濟危機未形成,對OECD國家的輸出「將使亞洲GDP年成長率增加2.3%至4.0%。」

  與OECD國家間的貿易往來,將提升亞洲開發中國家明年的GDP,「但仍遠低於」其原本應有的成長率。

  亞銀總結說,亞洲在2010年底的經濟成長,較西方若未步入衰退的成長減少6%至10% 。(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