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赴中國行銷世運會 禮遇通關未持台胞證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21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搭機前往北京、上海等地,她說,此行是以高雄市長身分,同時是世界運動會承辦城市的地主身分前往中國行銷,她並未持台胞證,以APEC模式通關。

陳菊說,2009年世界運動會將於高雄市舉行,原本就排定到世界各國行銷說明的行程,中國是最後一站,這次到北京和上海的行程全部都公開,且世界運動會將有100多國代表前來參加,這也是展現台灣的實力和能力,讓國際都看到台灣的存在。

她說,像世運會這種國際大型賽事,國際行銷很重要,過去也到世界各大城市行銷,像東京、紐約和東南亞各大城市,最後一站中國的行銷早早就排定,但由於有H1N1新型流感的疫情等因素干擾,所以行程才一直無法確認,後來知道世界不動產協會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所以趁此機會前往。

陳菊說,她是民進黨員,但也是高雄市長,必須要替全體高雄市民的利益著想,因此她此次前往中國行程,已經向主席蔡英文報告過。

陳菊說,她並未持台胞證進入中國,她依往例以APEC模式通關禮遇進入中國,將拜會北京市長郭金龍、中國奧會主席劉鵬和上海市長韓正。她上次是在1989年在台北市社會局長任內,以私人身分到北京探望進入彌留狀態的友人,此行則預計在24日下午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