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科索沃受到熱烈歡迎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結束對塞爾維亞的訪問後,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又抵達科索沃,受到科索沃領導人及民眾的熱烈歡迎,他們對拜登在任參議員期間對科索沃獨立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拜登也在對科索沃國會的講話中強調科索沃的獨立是該地區穩定的唯一途徑。

科索沃道路兩旁懸挂著拜登的海報,上頭寫著“歡迎和謝謝”,成千上萬的人們舉著美國國旗,或是載歌載舞,對拜登的來訪表示歡迎,並感謝他在任參議員期間對科索沃獨立的支持。

拜登還受到了科索沃總統塞伊迪烏,總理塔奇等高層官員的迎接。

塔奇在對國會的講話中對拜登在過去10年來對科索沃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和你們的國家為實現科索沃人民的夢想、為科索沃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所做的一切。”

科索沃90%的人口為阿爾巴尼亞人。他們一直認為美國拯救了他們的民族,因美國在1999年領導北約對當時的南聯盟進行11週的轟炸,從而結束了塞族對阿族人的種族屠殺。

科索沃去年2月在美國的支持下宣佈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並獲得了美國和歐盟多數國家在內的數十國家的支持。

因對科索沃獨立所作的貢獻,拜登被授予科索沃國家最高勛章“黃金自由勛章”。

拜登對科索沃國會的講話中強調科索沃的獨立是巴爾幹半島穩定的唯一選擇。他說:“你們有包括美國在內的很多朋友和夥伴決心看到你們成功。在我和我們的政府看來,科索沃的獨立過去是,今天也是這個地區穩定唯一可行的選擇。正如我已經說過的,你們的獨立是不可逆轉的,絕對不可逆轉的。”

拜登是自科索沃去年宣佈獨立以來訪問科索沃最高級別的官員。預期他還將在當天晚些時候視察駐紮的科索沃的美國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