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醫胡乃文講座 倡健康出自內心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著名中醫胡乃文醫師,應香港大紀元時報之邀,星期二在香港舉行兩場演講,分享養身健康之道。胡醫師還為受豬流感困擾的香港市民送贈藥方──避瘟香囊。

兩場演講分別為下午2點半場和晚間7點半場,吸引了不少香港市民慕名前來聽講。胡醫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疾病的來源,介紹一些食療、點穴、打坐等不吃藥保健方法,自我調整身體,並保持心態平和,進而達到少生病、不生病和健康長壽的目的。

近日豬流感襲港,胡醫師認爲這類疾病中醫治療不成問題,關鍵要預防。他向大家推薦由羌活、大黃、柴胡、蒼朮、細辛、吳茱萸等六味藥物製作的避瘟香囊。

著名中醫胡乃文醫師:這幾種藥把它研成粉末,常常聞到它,我們的身體裏面就會自動產生一些機能來對抗那些病毒。

是藥三分毒,要擁有健康,胡醫師建議的最好良方就是保持心情平和。

著名中醫胡乃文醫師:因為心情一旦平靜了,用西方醫學的概念就是他的迷走神經亢奮,迷走神經亢奮時,免疫能力就自然達到一種平和的狀態,這時候就沒病了。

講座反響熱烈,不少觀眾並當場購買了胡醫師的養生書籍並請胡醫師簽名。對於怎樣獲取健康,大家有甚麼收穫呢?

觀眾鄧小姐:主要都是要開心,思想不要考慮這麼多。
觀眾陳先生:先修養這個心,才能把這個身體保持健康。

也有觀眾表示,從講座了解到中醫的博大精深,希望有機會再聽講座。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