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參觀科索沃修道院並視察美軍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晚些時候訪問了科索沃一座14世紀的東正教修道院。這座修道院被科索沃塞族人視為他們中世紀文明的珍寶。拜登這次參觀旨在凸顯美國對科索沃塞族少數族裔權利的支持。之後,拜登還看望了駐紮在科索沃的美軍士兵。

拜登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下抵達了這座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修道院,受到了薩瓦神父的迎接。

拜登說,他很高興來參觀這座修道院, 他讚揚這座修道院在1998-1999科索沃戰爭期間為來自所有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平民提供庇護。

他說:“在那個發生大規模屠殺的年代,神父和他的兄弟們允許任何人在那裏受到庇護。這種精神,我希望在未來幾十年中會變成科索沃整個地區特有的品質。是你們開始改變了這一地區,並確保巴爾幹半島所有的人能首次成為完整、自由、一體化歐洲的一部分。” 6. (SOUNDBITE) (English)

這座修道院被視為塞族東正教的珍寶。拜登這次參觀凸顯美國對科索沃塞族人的支持。 自1999年科索沃戰爭結束以來, 已經有多達20萬塞族人和其他非阿族人逃離了科索沃。

稍晚,拜登還視察了駐紮在柏恩斯提爾營地(Camp Bondsteel)的美軍士兵。

拜登對士兵們承諾,政府將好好照料他們這些被送入戰爭險境的人們。拜登還提到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傷亡的美軍將士的具體數字。 他說,政府欠了這些傷亡將士的家人一筆很大的債。

美國有約1400名士兵駐紮在科索沃,他們是北約領導的15000人維和特派團的一部分。

拜登將和這些士兵一塊兒度過星期四這個夜晚,之後再啟程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