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生搶公廁飯碗引發不同觀點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父母辛辛苦苦培養上大學,畢業了來看廁所,這不是人才浪費嗎?」「為何不去找個好工作,來搶我們飯碗幹啥?」這是中國大陸蘇州廁所「老所長」們的嘆息。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近日,蘇州市區58座公廁同時貼出2年期保潔和維護廁所管理招標公告,公告很快引來近1200人報名,其中還有40多名大學生參與競聘。

  經過開標,4名大學生日前拿到公廁2年保潔和維護管理權,如願當上「公廁所長」,並將於6月1日走馬上任。然而,大學生爭當公廁所長卻引來不小爭議。

  有民眾表示,「公廁所長」的職位只需小學文化就可以勝任,沒想大學生參與競爭。為此,有人說這是大學生不堪就業壓力,找不到工作才選擇的下下策。

  但有人表示,大學生競聘蘇州「公廁所長」是好事,這是蘇州城市文明的一大進步,不必大驚小怪。

  不過,報導說,蘇州城不少老「公廁所長」卻嘆息不已,質疑堂堂大學生為何要和他們搶飯吃?又年輕又有文化為什麼不去競爭有技術的崗位?

  1位徐姓「老所長」擔憂,大學生當「公廁所長」可能是一時沒找到工作,如果找到工作後,公廁要交給誰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