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訪中提及馬總統 蔡英文肯定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曾依璇台北22日電)高雄市長陳菊昨天於中國大陸提及「中央政府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民進黨黨對陳菊在中國的談話抱持肯定態度,她講出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不敢講的話。

蔡英文下午出席台灣新社會智庫於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兩岸民主改革20年」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對中國的態度與關係沒有「故步自封」,一切依照黨的步驟發展對中國的做法。

她說,517集會遊行後,民進黨員與支持者信心恢復很多,相信會對思考中國政策有較多的貢獻。

至於部分獨派人士仍對陳菊訪中國有不同意見,蔡英文表示,相信「菊姊」一定會找他們溝通,讓他們理解她這次到中國的意義。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對陳菊來說是自然的表現,可對照別人特意迴避的不自然,這次事件若被肯定,有些人的態度就會改變。

他表示,民進黨必須承認,台灣與中國的交往已是無可迴避,且陳菊這次訪中,是提出一個不同的可能。至於民進黨公職人員可否赴中國大陸、如何達成共識,段宜康說,還是要跟中央黨部商量,依時間點、環境因素考量。

陳菊昨天在北京與北京市長郭金龍見面時,提到金融風暴對台灣的影響,並說「中央政府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對此也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務求改善這個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