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成大發表小機器人 15公分高會打太極拳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2日電)成功大學發表會打太極拳的小機器人,只要對這個15公分高的小機器人口頭下指令,無論是打太極拳、往前走或蹲下,小機器人都會照辦,且國語、台語、客家話等「攏嘛ㄟ通」。

成功大學召開「2009 IEEE電路與系統國際學術會議 (ISCAS)」記者會,會中將發表會打太極拳的小機器人及展示2D(平面)轉3D(立體)的新技術,今天讓媒體先睹為快。

成大電機資訊暨人文科技研發中心與極趣公司合作開發的智慧型機器人,重量較日本、韓國的人形機器人輕,體積更小,只有15公分高,可控制的馬達數也更多,獲得2008小型人形機器人金氏紀錄,市面售價新台幣近2萬元。

成大講座教授王駿發表示,小機器人操作介面容易學習,以聲控方式與機器人對話及下指令,每個關節能夠180度旋轉,小機器人會打太極拳、蹲下站起、握手、紳士敬禮等動作,台語、客家話等都聽得懂,使用者也可以自行設計不同語言。

成大電機系教授楊家輝表示,21世紀是多媒體聲音影像通訊的高科技時代,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對影像的品質也越來越講究,3DTV是下一世代的明星產品。成大已成功開發出2D轉3D轉換軟體,將「成功大學介紹影片」與電影「凡赫辛」預告片轉成3D立體影片,視覺效果很震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