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熱身 地道好菜再現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為了弘揚正統中華烹飪技術,本臺主辦的第二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即將在七月四號五號兩天登場。22號上午,三位第一屆獲獎廚師,應邀在台灣高雄縣政府記者會現場展現廚技,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指定菜,號召各地廚師高手共襄盛舉。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新唐人電視臺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主要目的是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 李琮:「通過高雄的初賽,把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廚技,推向世界。」

鳳山市市長 許智傑:「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我們的中華文化能夠傳遍全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走向世界。」

這一道淮陽菜,雪菜百頁毛豆在師傅俐落的身手下,甘甜美味迅速上桌!快速油炸裡肌肉條,加入青菜大火快炒,清脆爽口的東北菜莞爆裡肌絲大功告成!

第一屆獲獎廚師 陳崑明:「莞爆裡肌絲要加一點雞蛋,然後給它潤滑。」

第一屆獲獎廚師 余介崇:「以前我們在做菜都是求新求變,現在就是我們要把傳統,以前快要失傳的老菜把它找尋出來。」

第一屆獲獎廚師 張永成:「基本功夫你一定要先紮穩,第二個就是比賽的時候,要以平常心去參加比賽。」

第二屆中國菜廚技大賽七月四號起在高雄縣體育場登場,主辦單位希望各地廚師好手踴躍報名參賽,讓全世界更加認識深厚的中華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