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蒙受有史以來最大虧損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星期五,英國航空公司宣佈,在3月31日截止的上一財政年度中,該公司的運作費用虧損了2.2億英鎊,創下有史以來的最大虧損記錄。英國航空公司總裁宣佈,將凍結本財政年度的所有股息。

英國航空公司是歐洲第三大航空公司。此前,歐洲第一大航空集團法航-荷航(Air France-KLM)集團也表示,由於經濟蕭條,航空業目前仍然看不到任何起色。

英國航空公司總裁沃爾甚(Willie Walsh)表示:“收入直接受到經濟蕭條的影響。我們的運作費用也由於去年的超高油價而上漲了接近10億英鎊。”

目前,英國航空公司的債務已經從去年的13億英鎊上漲到目前的24億英鎊。他強調,目前航空業仍然看不到任何起色:“我認為,恢復到過去的情形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我想這次蕭條大概會把航空業的發展推後5年。”

沃爾甚表示,英國航空公司將把服務削減4%,同時很有可能裁員,或實行無薪假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