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躍下6層“跳樓救夫”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2009年5月7日上午,東莞市一男子因盜割電纜被追至莞城可園南路一棟6層拆遷樓。隨後其妻爬上樓頂,以跳樓逼迫民警不抓其丈夫。僵持過程中,該男子也爬上樓頂,大喊“我也要跳樓”。這一幕讓女子情緒激動,躍下6樓,幸好落在充氣墊上,僅腰部扭傷。

帶著小女兒爬上樓頂

昨天上午7點20分許,莞城可園南路一段20米長的通信電纜被砍斷,電信局人員趕到現場沿途尋找,在百米外立交橋下抓住一名偷電纜的瘦弱男子,隨後報警。

在等待民警時,男子突然跑上附近拆遷樓頂,站在護欄邊上。電信局人員害怕出事,沒敢靠近。很快一名30多歲的女子帶著一個三四歲的女孩趕到樓頂,叫嚷著“要抓我老公,我就跳樓”,隨後逕直爬上護欄。

女子坐在樓頂的正中央,面朝馬路,雙腿朝外,雙手抓在樓頂護欄上。幾分鐘後,消防隊員趕到,支起充氣墊。

“那我們一起跳吧”

一個多小時過去,救援人員的勸說毫無結果。或許是因為坐纍了,女子移了移身位,斜靠在樓頂突出的護欄上,一條腿垂下樓頂,另一條腿放在護欄上,繼續與警方週旋。

幾名圍觀者說,女子就住在附近,與老公經常偷電纜買毒品。警方則表示,這名湖南男子是盜竊電纜的慣犯。

9點43分,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記者看到,一名長發男子突然站到樓頂護欄旁,將頭露出來,喊出“我也要跳樓”,猛地坐在護欄上。

這一舉動把女子原本穩定的情緒突然帶動起來。“那我們一起跳吧”,女子喊出這句話,身子向前一躍,雙手展開,低著頭往下掉。“哐”的一聲,正好落在氣墊正中間。此時,樓頂上的男子被人緊緊抱住。

在醫護人員將女子抬上救護車時,記者見到女子的腿部有出血。隨後瘦弱得可見排骨的男子光著上身一瘸一拐被民警帶下樓,身旁小女孩還不停地問“我媽媽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