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實錄」紐約首映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一年前,由陳一諮、王軍濤等人策劃製作的回顧和分析六四事件的影片「歷史的震撼–天安門事件實錄」今天(5月24日)在法拉盛舉行首映式新聞發佈會。請看報導。

影片總策劃人陳一諮臥病在床﹐未能出席。製作人王軍濤表示﹐影片製作過程中遇到很多阻礙﹐但仍趕在六四紀念日之前推出﹐並獲得中國國內人士的大力支持。

這部影片主要分為兩部份。上半部通過珍貴的歷史鏡頭﹐記錄了二十年前中共開槍鎮壓學生運動的事實﹔下半部通過採訪中外學者和當事人﹐解答人們的疑問。

影片的放映喚起了當年事件親歷者的回憶。一位林女士講述了當年走遍北京﹐認領同事屍體的過程。曾在北京公安大學授課的高光俊當年還鼓動警察上街支持學生。

紐約律師高光俊﹕“6月3號晚上到6月4號﹐我一直是在木樨地﹐那是北京軍警屠殺市民和學生最殘酷的地方。 我是親眼看到了中共軍隊屠殺學生和市民的過程。”

他認為與以往一些影片的不同在於對幾十位專家學者的訪談和二十年後的視角。

紐約律師高光俊﹕“可能是因為六四過的時間長了﹐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反思。”

與會者表示﹐對學生運動的鎮壓並沒有使今天的中國強大﹐反而危機四伏﹐中共的統治隨時會分崩離析。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