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推薦新唐人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小提琴家吳宜真,24號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行小提琴音樂會,與數百位觀眾分享她十分純熟的Violin熱情與感動。她推薦和鼓勵學生報名參加本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珍惜難得的互相觀摩與成長的機會。

小提琴家吳宜真獨奏會曲目包括:俄國史特拉汶斯基義大利組曲,法國印象派德布西及浪漫派法朗克的小提琴奏鳴曲,最後以拉威爾的吉普賽人作結束。

小提琴家 吳宜真:「這四個曲子囊括了古典音樂裡面,很多的時期(風格)。」「這一首是法朗克小提琴奏鳴曲,我們剛剛演奏的是第四樂章。」「這一次我們會選這樣的曲目,是覺得說要讓聽眾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風格。」

2009年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在8月26號到30號在紐約舉行,提供全世界華人展現琴藝的舞臺。

小提琴家 吳宜真:「我相信像這樣的比賽,對很多很多學生來說,他們可以互相的觀摩、互相的成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機會,所以我會鼓勵很多的學生,可以考慮去參加這個比賽。」

吳宜真演奏小提琴音色乾淨、漂亮俐落,表情掌握度十分純熟。目前是文藻外語學院專任助理教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