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襲孟加拉印度 至少30萬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達卡25日法新電)官員表示,熱帶氣旋今天侵襲孟加拉與印度,摧毀許多房舍,造成水壩潰堤,至少有30萬人遭洪水圍困。

印度聯合新聞通訊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印度境內有3人喪生。

孟加拉政府氣象預報員哈克(Sanaul Haq)表示,熱帶氣旋艾拉(Cyclone Aila)在孟加拉的庫納地區(Khulna)與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薩格爾島(Sagar Island)間登陸,掀起2公尺高巨浪。

哈克表示:「熱帶氣旋的近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90公里。據報導,大浪直撲而來,淹沒許多沿海地區村莊。」

印度部長甘古利(Kanti Ganguly)表示,印度東部沿岸約有100個村莊淹水。

官員稍早從印度境內人口較少的巽得班斯(Sundarbans)紅樹林地區撤離約10萬民眾。

在孟加拉境內,有5個地區的40萬居民在熱帶氣旋來襲前,撤往收容所和學校避難,沿海地區另有30萬人遭洪水圍困。(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