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聯合號升空 國際太空站將首見六人駐守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俄羅斯柯洛留夫27日路透電)載有3名太空人的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今天發射升空,將使國際太空站(ISS)上人員首度增加至6人。

  莫斯科市外任務管制中心的官員表示:「比利時的韋恩(Frank de Winne)、加拿大的希爾斯克(RobertThirsk)和俄羅斯的羅曼能柯(Roman Romanenko)按照預定計畫,從俄羅斯在哈薩克的貝康諾(Baikonur)太空中心發射升空。」

  聯合號安然到達預定軌道,距離地球約200至242公里。

  聯合號預定後天與太空站接合,3位太空人將加入太空站上太空人的行列。目前太空站上的3位太空人是俄羅斯的帕達卡(Gennady Padalka)、美國的巴拉特(Michael Barratt)和日本的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