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豬跌落卡車 死裡逃生免送屠宰場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7日專電)多倫多「明星報」報導,本周一一隻被裝在一輛卡車,準備送往屠宰場的小,因在高速公路上跌落卡車獲救,免去了送屠宰場的命運。

報導指出,本周一,早晨上班時間,好心人鮑斯(Brian Bowes)正駕車在401高速公路上西行。在來到美維斯路(Mavis)時,看見一隻才2、3個月大,約5.5公斤的小躺在路肩,渾身發抖。

鮑斯表示,當時由於路前方有一宗車禍,故車輛速度並不快,約在每小時40至50公里左右。他說,雖然許多駕駛人看到躺在路邊的小豬後,都再放慢速度好奇地觀察,但卻沒有人停車搭救。

好心的鮑斯看到可憐的小豬後,立刻將車停在路肩,並將受傷的小豬抱上自己的座車。鮑斯本來向西行赴劍橋市(Cambridge)上班,在救了小豬後,立刻掉頭東行,將小豬交給多倫多動物保護協會救治。

多倫多動物保護協會檢查後,發現小豬有一隻腿骨從膝部折斷,頭、背及身體也有多處擦傷。斷折的腿骨須釘鋼釘接合,其他擦傷並無大礙。動物保護協會預定本周內即為小豬動接骨手術。

多倫多動物保護協會聯絡組發言人麥康納契(IanMcConachie )今天表示,小豬傷勢已經好多了,在籠子裡,已能自己站起來移動並吃東西。

麥康納契表示,小豬動過接骨手術後,約需療養6至12周。等牠完全康復後,將被送到寵物動物園,動物庇護所,或嗜好農場,絕不會再送進屠宰場變成豬肉,因為這一次的經歷對小豬來說,真是死裡逃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