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再開口要錢 德國批美對歐寶汽車態度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電)德國今天抨擊美國政府和通用汽車公司(GM)在柏林的徹夜談判中,提出「令人不快的意外要求」。這項談判是為了挽救通用公司旗下的歐寶汽車(Opel)。

德國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和經濟部長古坦柏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說,通用汽車最後一刻才提出希望德國政府為歐寶汽車額外提供3億歐元(約4億15000萬美元)的援助。

古坦柏格在談判後告訴記者:「通用再度向我們提出新的數字。」史坦布律克則稱此舉為「很令人憤慨」。

古坦柏格並且說,美國在選擇代表討論此事時「原可以作更多的努力」。這些代表包括通用和3家想要買下通用汽車歐洲地區營運權股份的公司。

他說:「我們已向美國財政部提出新的要求,我們預期會在明天前收到答覆。」他稱美國財政部迄今為止的挹注「客氣一點說,根本是杯水車薪」。

史坦布律克也說,他不希望德國政府的錢「流到歐洲以外地區」。(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