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端午節 香港舉行龍舟大賽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五月二十八號,星期四,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香港在赤柱海灘(Stanley Beach)舉辦了端午節龍舟大賽,今年儘管甲型流感肆虐,但依然破記錄的有兩百多支隊伍參加了龍舟競賽。

星期四,上千名前來觀看比賽的觀眾,都瀋浸在佳節的氣氛中。自海內外的超過四千艘龍舟參加了今年的這項盛事。

一名法國籍選手羅曼(Roman Guiliog)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也許明年我們更加強訓練就可以玩的更開心,可能還會贏。但今天這不是我們的目標,只是為了好玩。」

許多選手打扮得十分搶眼,團隊贊助商的啦啦隊在岸邊加油跳舞。

儘管甲型流感在全球都蔓延,但在龍舟賽場沒有人戴口罩或是擔心會在海灘上被感染。

其中一隊的領隊丹尼爾(Daniel Chin)表示:「還不壞,為了今天的第一場的比賽作了一些準備,由於我們太晚參賽,所以只有一艘龍頭壞掉的船,但還不算太壞,很開心(你擔心甲型流感嗎?)影響非常非常的小,對我們來說划槳最重要,沒別的。」

香港端午節龍舟競賽可以追溯到42年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