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局是害訪民還是幫訪民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國家信訪局是幫訪民還是害訪民的?請你看完下面的故事再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叫江榮生,是蕪湖茶城開發有限公司的總裁,也是個訪民,因為蕪湖市政府違法強拆我公司開發的國家項目中國茶城,違法搶佔我公司的土地,導致我公司十幾年的投資血本無歸,損失重大,我先後三次到國家信訪局上訪。
  第一次去是2008一月底的一天,南方正下著百年不遇的大雪,天很冷,我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國家信訪局的。這天的訪民相對比較少,在院子裡排隊領號、領表,然後再到大廳內的分地區窗口排隊,然後到二樓接待室門口等待,大概花去一個多小時,然後被個黑著臉的中年男子叫進接訪室,好像是四號室,這個男子始終面無表情,話總是冷冷的、硬硬的,儼然我是個被訊問的罪犯,我說明來意,遞上準備好的書面材料,包括不少新聞媒體的有關報導,這個男子掃了一眼我的材料,只問了一聲我從哪裏來的,我回答:從安徽蕪湖來,然後他就讓我出去一下,說等會叫我,我退出來,到走廊上等待,大概過了有十多分鐘,又把我叫進去,邊說邊把我的文件夾扯開,只留下我寫的《情況反映》和《改革內參》上的有關中國茶城的報導,把其他的材料扔回來:你回去等吧,我們會把材料轉下去的。
  我就回去等信訪局的消息,一等三個月,毫無音信,就決定再去一次,這次去是2008年四月底的一天,人明顯比第一次多,排隊領表花了一個多小時,好在大廳華東片窗口的人不是很多,算比較順利地到了接訪室門口,不知怎麼回事,這次改在了一樓,前面有幾個老年訪民在等待接見,我只有再排隊等,終於到我了,接訪的是個中年女性,把我叫進她的接待室,一共沒說三句話:你來過?事情還沒解決?我誠惶誠恐:是來過,是沒有解決。她:我們再了解下情況吧,你再等等吧。算是下了逐客令。
  我盼星星盼月亮,夏天走了、秋天走了、冬天也走了、過去一年了,也沒等到國家信訪局的任何消息。就決定第三次去,2009年 4月23號上午十點左右,我到的國家信訪局,不知怎麼回事,這次人特別多,到處是訪民,可以說人山人海,隊伍快排到馬路上了,估計有幾千人,除了人特別多之外,就是覺得年輕的面孔多了起來,原來訪民中大多都是年長的,這回不一樣了。我覺得跟著排隊,一天下來也肯定排不到我,乾脆就回了,決定改日再來。
  這就是我三訪國家信訪局的經過。我覺得這樣下去也沒甚麼用,過去聽朋友說過﹔去國家信訪局沒有用的,還不相信,現在不信也不行了,就決定託人了解下情況。
  通過朋友找到信訪局的一位領導,託他問問有關我們中國茶城上訪的情況,很快就回信了,說國家信訪局裡有我們的記錄,接待過兩次,時間地點很清楚,處理結果是這樣的:因為有法院的判決了,信訪部門就不管了﹔因為超過一次就算重復信訪,也不便過問了。我聽到這個情況,覺得如雷擊頂:我們甚麼時候通過法院了?還有法院判決,不是故說八道嗎?曾經是有過向法院起訴的經歷,告蕪湖國土局侵佔土地、不給補償,蕪湖中級法院根本就不受理!地方政府黑老百姓的時候,法院要麼不作為、要麼就是幫兇!
  所謂有法院判決、信訪部門就不管了,可能是個陰謀。關於這點我曾經聽專門研究信訪的於建嶸說起過,說國家信訪局有人專門幫地方政府銷號,銷一個號給多少錢,害訪民。我將信將疑,現在聯繫起來,也覺得其中肯定有問題。我親身經歷告訴我,按照有關規定:國家信訪局應該把我的材料轉到蕪湖市政府,蕪湖市政府應該有個正式答復,這個答復應該反饋給我這個上訪人,這一切都沒有,為甚麼?如果是蕪湖市政府說的已經通過法院解決了,那麼就是蕪湖市政府在騙國家信訪局,主要責任不在國家信訪局,不能算信訪局設局害人,那你為甚麼不把蕪湖的答復告知我這個訪民?其中是否有鬼?如果及時告知我,我也不用白白耗掉一年的時間等待。這個責任只能由國家信訪局承擔。
  還有一個合理推測:如果不是我找到國家信訪局的領導過問有關情況,上述答案將永遠是個秘密,守住這個秘密的的最大收益者是蕪湖市政府,是我的上訪控訴對像,你國家信訪局是幫助訪民解決問題、幫助社會解決問題、幫助國家維持和諧和穩定的,你不這樣做,反而幫助欺壓百姓、違法亂紀的地方政府,是不是違背了國家信訪局的宗旨?你國家信訪局是不是應該查清事實,給我這個訪民一個說法?
  國家信訪局是幫訪民的還是害訪民的,通過我的上訪故事,應該看得很清楚了。國家信訪局肯定沒有幫助過我,至於是不是設局害我,當事人知道、天也知道!
  
  國家信訪局有兩個辦公地點,接待訪民的是在北京城南一個旮旯的破舊院落裡,每次走近這裡,就覺得好像是去監獄:長長的似乎沒有盡頭的走廊、大鐵門和鐵柵欄、黑著臉的保安、黑著臉的工作人員,這一切的感覺跟監獄毫無二致。還有一個辦公地點在西城的月壇南街上,一個巍峨的現代大廈,比同一條街上最有權勢的國家發改委的大樓還要氣派、還要新很多。門口站著兩個武警,快跟新華門前的威嚴差不多了。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太多太多的窮人,國家之所以花那麼多錢,蓋一座那麼漂亮的辦公大樓,養那麼工作人員,是希望國家信訪局肩負重任,解決長期以來積壓的社會問題,維持國家的和諧穩定、對國家的長治久安做貢獻。國家信訪局如此對待訪民,對得起那座巍峨的大廈嗎?
  國家信訪局的前領導曾經說過:80%以上的訪民都是有冤屈,訴求是合理的,應該給予解決的。而著名學者於建嶸的研究結論是只有千分之二的上訪者的問題得到解決。這其中的巨大差距說明瞭甚麼?
  國家信訪局是幫訪民的還是害訪民的?如果是幫訪民的,訪民怎麼會越來越多?
  
  江榮生
   聯繫電話:13801004776
   2009年4月2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