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慣竊疑患躁鬱症行竊成癖 住處如精品店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偵破一起竊盜案,逮捕林姓女慣竊,起出各式男用、女用鞋及童鞋、飾品等100餘件,琳瑯滿目,彷彿是精品店;林女供稱,她因罹患躁鬱症而行竊成癖。

警方說,林姓嫌疑人佯裝購鞋趁店員不備行竊成癖,3月27日下午,她又於左營區明誠二路一家名鞋館,趁機行竊鞋館所陳列的克拉克廠牌名鞋兩雙,價值新台幣1萬2560元後逃逸。

市警局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接獲店家報案後,調閱附近監視器並訪查相關目擊證人展開調查,依竊嫌騎乘的作案機車,循線查出車主是竊盜前科累累的林姓女子,涉有重嫌。不過,林女行蹤不定,增加查緝困難。

警方歷經2個多月追查,查知林女藏匿於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一路租住處,昨天下午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查獲林女竊得的克拉克廠牌名鞋1雙。

現場另起出女用鞋、女用運動鞋、女用羅馬鞋、女用高筒帆布鞋、女用高跟鞋、小童鞋、男用涼鞋,側背包、女用手提包、女用及男用皮夾,吹風機、電話機、女用保養品、指甲剪、A+1飾品、寶雅飾品、DVD及VCD一批、行動電話6具、被害人證件一批等,琳瑯滿目好比精品店,共計100餘件。

警方將林女帶回偵訊,她坦承行竊不諱;她供稱,因患有精神躁鬱症,看到商店物品就萌生犯意,不由自主竊取物品。警方偵訊後,將林女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依據查扣贓物持續清查並通知被害人到場指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