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 參與迫害法輪功 將受國際法追究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近日,受理瀋陽法輪功學員王素梅和奚常海無罪申訴的辯護律師唐吉田、蘭志學在遼寧省女子監獄要求會見當事人王素梅時,被以是法輪功案件和要經司法廳批准為由遭到監獄阻撓。唐吉田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指出參與法輪功案件的人員不僅違反中國法律侵犯公民的權利,還將受到國際法律的追究

唐吉田律師告訴記者王素梅案件原審程序違法,特別是當地法院二審時只是草草與王素梅談了一次話就算判決了。

唐吉田:「可以不客氣的講,這類案件,法院已經成為違法者的一個包裝車間,將違法者事實、違法證據、違法的結論,用所謂的判決書一包裝,就做成一個貌似合法的一個產品。」

唐律師說他們在瀋陽市第一監獄會見了案件的另外一位當事人奚常海,而在同樣位於瀋陽監獄城中的遼寧省女子監獄卻遭到阻撓。

唐吉田:「所有參與這個案件的偵查、起訴、審判,以及直接行為的人員,包括決策者,都涉嫌徇私枉法犯罪,這是毫無疑問的。」

唐律師最後告訴記者,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是目前中國人權和憲政的寫照,而堅守捍衛人權的過程也是宣傳法制和民主的過程,參與和主導迫害人權的那些人還要受到國際法律的追究。

唐吉田:「現在有些執法人員,在飯碗和良知面前他更多地選擇飯碗而不是選擇良知。更廣泛的領域上來說,有些人特別是主導侵犯人權的這樣問題的人,將來還有一個涉及到從國際法上犯罪的問題,比如說反人類罪啊等等這樣一些的。」

瀋陽瀋北新區的王素梅、奚常海、孫玉書、霍德福等四名法輪功學員是在零八年北京奧運前後被當地610綁架,於十二月以「破壞法律實施」 的名義被瀋北新區法院判刑六至十一年。奚常海、王素梅提出了申訴,並於零九年二月二十日將申訴書以特快專遞的形式遞交給了瀋陽市中級法院。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