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暗殺李柱銘 2名男子被捕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今天證實,警方去年8月知會他拘捕2名意圖暗殺他的男子,其中1人來自大陸,另1人是本地同黨。

香港電台引述李柱銘說,去年8月警方提醒他出入要小心,並透露對方的目的是暗殺他。

他相信,警方仍在追捕幕後主腦。

李柱銘說,收到通知時很意外,不知道甚麼人會對他不利,但他不相信這起事件與北京中央政府或共產黨有關。

他說,以他所知,被捕人士很快會上庭受審,而他目前不擔心人身安危,沒有特別戒備。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警方去年8月14日拘捕2人,並搜出手槍和彈藥。據報導,這2人意圖殺害李柱銘。

警務處長鄧竟成今天證實拘捕2名男子,以涉嫌無牌收藏槍械罪名逮捕他們,但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便透露詳情。

鄧竟成說,警方非常關注類似案件,有信心也有能力維持香港的治安。

去年8月期間,李柱銘一直協助民主黨友參選立法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