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寶汽車出售 加拿大馬格納奪標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由通用汽車持有的德國歐寶汽車(OPEL),由於母公司陷入財務危機,歐寶也遭到出售的命運,許多買主積極競標。最後由加拿大汽車零件大廠馬格納(Magna)集團出線拿下歐寶經營權,歐寶的財務困境也獲得抒解。

美國通用汽車在集團陷入財務困境後,便積極出脫旗下的德國歐寶汽車。歐寶的出售計劃,最終由加拿大的汽車零件商馬格納(Magna)集團勝出,並正式獲得德國政府的同意。

當地時間星期六(5月30日)凌晨兩點過後,德國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出面向記者表示,德國政府已經對歐寶汽車達成重大協議,為歐寶汽車找到21億美元的資金援助。

“融資以及財務管理,是新入主的投資人需要加強監督的重點。”

在整個協議過程中,加拿大的馬格納集團首先與美國通用汽車達成共識﹔接著,馬格納再與歐寶汽車聯合向德國政府與美國財政官員代表提出這項協議,協議內容獲得德、美雙方的支持,也從而讓過去數月陷入財務困境的歐寶,終於有機會獲得資金挹注。

據指出,未來馬格納計劃將把歐寶汽車銷往俄羅斯市場。但對於這項交易背後,是否會造成歐寶汽車裁減員工人數,馬格納與歐寶方面相當低調,德國官員則透露全歐洲範圍可能會有10000名員工遭到裁員。

馬格納集團在全球各地擁有超過85000名員工,生產的汽車零件供應給世界知名的幾大車商,包括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寶馬汽車(BMW)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