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交警撞死學生 當局包庇威脅死者家屬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2009年5月14日晚9點15分左右,江西省井岡山市廈坪鎮職業中學門口發生了一場特大交通事故。井岡山市交警大隊指導員嚴勇酒後駕駛一輛本田CRV超速逆行撞死一名放學回家的初三學生劉波文。肇事後,嚴勇並未馬上停車,而且向前開出33米後被周邊群眾攔下。下車後該交警先用腳踢劉波文,並將還有生命跡象的劉波文兩次抱起後重重地摔到水泥路上,造成小孩後腦和胸部兩次重擊水泥地面。當天,當局沒有及時處理嚴勇,反而在事後宣稱死者也要承擔次要責任,明顯袒護肇事者。據了解,劉波文的父母及其他親人面臨工作與生命的威脅。

2009年5月14日晚9點15分左右,井岡山交警大隊指導員嚴勇酒後駕駛一輛本田CRV(車號:贛警?M9199)超速逆行在廈坪鎮村級公路上,將在路邊騎車晚自習放學回家的初三學生劉波文(男,16歲)撞上,劉波文大腦撞破前擋風玻璃並撞損汽車引擎蓋,該交警當時並未停車,向前開出33米被周邊群眾攔下才停下。下車後該交警先用腳踢劉波文,把他踢下車看是活是死,當時劉波文還有生命跡象,周圍群眾強烈要求該交警將劉波文送醫院搶救,該交警說小孩血跡把自己的衣服弄髒了,不願意送,中途還兩次把小孩抱起後重重地摔到水泥路上,造成小孩後腦和胸部兩次重擊水泥地面。

在僵持40分鐘後,該交警才在群眾的一再要求下和幾名目擊群眾一起把孩子送到醫院。等劉波文母親及親屬到醫院時,肇事交警嚴勇已不知去向,再也見不到人。當時孩子已是肺部大出血,大腦多處受損,多個牙齒震碎,並已無生命跡象。

夜間10點時,劉波文親屬立即向井岡山市交警大隊報案,交警大隊政委熊寶勇說此事應由吉安地區交警大隊進行處理,劉波文親屬要求對肇事者進行酒精檢測,結果也遭到熊寶勇政委等人的拒絕,並說一切都得由吉安地區交警大隊進行處置,他們無權過問此事,後又推脫說找不到嚴勇本人。劉波文親屬為酒精檢測一事從10 點反覆和井岡山交警大隊交涉到凌晨2點,結果一直沒有答覆。

次日凌晨2點時,吉安地區交警大隊才趕到場,並進行現場調查,劉波文親屬又為對肇事交警嚴勇進行酒精檢測一事反覆和吉安地區交警大隊、井岡山交警大隊進行交涉到凌晨4點,要求立即進行檢測,吉安地區交警大隊以找不到肇事者本人和時間太久檢測無效果為由進行推諉。劉波文親屬追問,肇事者不在現場配合調查算不算逃逸,吉安地區交警和井岡山交警大隊均不作回答。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天井岡山交警隊警員趕到事故現場時,並沒有對肇事者也就是井岡山交警大隊教導員嚴勇進行酒精測試,而是直接把該教導員用警車接走,而且沒有對事故現場做任何取證拍照,一直到幾個上時後的深夜纔來拍照取證。而且吉安交警大隊調查此事期間,居然到學校問死者的同學,死者是不是早就有自殺的傾向,以及死者是否是故意撞上去的!


6月1日,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互聯網上一篇答問的文章中承認,經過鑑定劉波文的死因系重度顱腦損傷死亡。但文章描述這起重大事故以涉及故意殺人案時避重就輕,指警車與劉波文騎的自行車“發生碰撞”,說劉波文是經搶救無效死亡。只字未提嚴勇兩次抱起劉波文重摔在地上造成大腦後腦和胸部嚴重損傷的細節。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劉波文直接死亡原因在於嚴勇故意重摔劉波文,則這顯然不是一起簡單的酒後駕車肇事致人死亡案,而是一件涉嫌惡性故意殺人案。



另據維權網義工喬雪在博客中透露,目前劉波文的父母及其他親人面臨工作與生命的威脅,雖然其中一名親戚透露嚴勇方作出了一定的經濟賠償,但從通話中他感到劉波文親人們面對的巨大恐懼!他同時呼籲國際國內一切良知人士關注事態發展!

其中劉波文的一位親人在電話中痛苦地說:“我從來沒有這麼絕望過!這次劉波文的死亡讓看到這個社會弱者的無助。這個社會什麼能保護我們的生命安全啊?”。
當義工問:“現在這個案子是如何處理?”。
對方說:“當活著的人飯碗與生命都沒有保障時,這個案子還能怎麼辦呢?”。
後來義工反覆追問:“是否有人威脅他們?”
對方表示:“當一個親人無端死亡,活著的人都不敢討還公道時,顯然活著者面臨比對死者死亡悲痛更大的痛苦。畢竟我們絕大部分親屬都是在井岡山地區工作、生活,我們逃不出他們的毒手。”對方一再悲痛的哭泣,使通話多次無法持續。最後本網義工鼓勵他們要對法律懷抱信心,要通過司法途徑來討還公道,要相信天理自在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