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礦山塌方埋百餘人 生還幾率低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6月5日下午3點多,重慶市武隆縣鐵礦鄉雞尾山發生山體滑坡,數百萬方山石將山下礦區和多處民宅掩埋。未垮塌山體存在裂縫,滑坡隨時可能再發生。截至6日中午12點,26人死亡,74人失蹤,救援人員表示被埋者生還幾率低。

據中新網6月6日上午最新消息,現場救援人員發現未垮塌的山體部分有非常明顯的裂縫,分析認為仍有繼續滑坡可能。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6月5日下午,鐵礦鄉的雞尾山幾乎整個山體都塌下來了,滑坡體長約600米,高40餘米,整體坡度在45度以上,滑坡體大約有500萬立方米。

中廣網重慶消息,重慶武隆縣鐵礦鄉山體滑坡阻斷了山下河道,形成一個壩高100多米的堰塞湖,壩高高於唐家山堰塞湖壩。需要打通湖道,消除隱患。重慶氣象台報導,6月7、8日重慶將有大雨到暴雨。

山體滑坡由於事發地鐵礦鄉沒有硬化的道路,大型機械很難從泥濘的機耕道進入塌方區,現在仍然是用人工在近500萬方的塌方體上作業救人,進程緩慢,救援難度大,被埋者生還幾率低。

據武隆縣地方政府介紹,雞尾山是武隆縣545處滑坡地點中的一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