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之母大壽 海外名徒將齊演出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訊】有台灣小提琴之母稱號的演奏家李淑德,即將度過她的八十歲大壽,而她門下多位知名的小提琴家,包括林昭亮、胡乃元、蘇顯達等,

將在九月登臺一齊為恩師演出,屆時,音樂會上將可見到這位小提琴之母的海內外三代門生。

台灣小提琴之母的李淑德即將舉辦八十歲生日的音樂會,不是親自登臺,而是由多位名徒合作為恩師演出。

辛辛那堤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 鄭俊騰:「老師上課以前我都會很害怕,敲門的時候腳都會發抖,我從小對老師的印象就是音準音準音準,所以有時候一整堂課下來就是那幾個音,就在搞那幾個音」

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陳沁紅:「暑假一定她會把我們聚在一起,然後就會有集訓,然後我們就會有巡迴演出,雖然學生都分佈在全省各地,可是我們其實都互相認識」

昔日的學生聚在一起有說不完的往事,他們的音樂母親個性率真,畢生奉獻於教育,也是台灣第一位小提琴碩士,李淑德說,只要四個月就知道一個孩子有沒有音樂天賦﹔能夠桃李滿門,重點是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特性。

台灣小提琴之母 李淑德:「技巧也是一定要,不過他們怎麼樣發展你不要控制太多,每個人每個人有個性比較好」

這次首場音樂會將辦在李淑德的故鄉屏東,包括林昭亮、胡乃元、蘇顯達等知名小提琴家都會現身演出,而第三代學生也會一齊表演,助恩師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