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1500農民搬遷承諾無兌現 揭黑反遭報復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寧夏中衛市因建中寧高速公路,導致沙坡頭區永康鎮426戶約1500村民被迫移民搬遷。永康鎮及中衛市政府在移民安置過程中貪污冒領補償款、倒賣土地、坑害廣大村民,其當初的承諾沒有一項兌現。農戶代表在上訪維權過程中還遭到嚴厲的打擊報復。

據披露信息的村民介紹,2008年2月,寧夏中衛市沙坡頭區永康鎮永康村、劉哇村等7個村的426戶村民,因中寧高速公路修建時佔土地和民房,而被迫移民搬遷的。當時政府與農民簽訂搬遷合同,其中的條款明確了政府承諾給農民補償的土地、房建補償款、免費贈送樹苗等。但在施工當中市、鎮政府非法罰款、剋扣村民補助資金。這項工程是由市委書記劉永、永康鎮黨委主席、書記吳天華、馬建華負責具體實施。

村民指出,實際建房的有426戶,上報國家的是550戶,以少建房多報數,貪污國家民房改造資金。

村民還舉報,搬遷戶遷移到樂臺新村後,當地政府沒有按當初的承諾給夠農民土地,“當時政府給我們承諾是10畝地,還有水利設施類的問題。今年我們全部426戶農民發現,誰家的地政府也沒給分夠。土地被馬建華和吳天華兩人倒賣。永康鎮政府的鍋爐房用我們新開發的土地建的。”

村民表示,中衛市水利局招標給私人造出豆腐渣工程,只要水泵一衝,山上的工程就全部倒了,毀掉一部分農田和部分水利設施,農民無法耕作。

同時,當地政府還貪污農牧區撥給村民的樹苗,“上面撥到我們這裡是80萬個樹苗,國家給救助無償贈送的。到了我們這裡每個樹苗要以0.4元出售給農戶,他們獲利將近好幾十萬。”

據統計,426戶搬遷戶大約有1500人,這些人的基本利益無法得到保障,為維護自身權益她們到當地政府上訪告狀,卻遭到打擊報復,維權代表遭黑社會人員威脅。無奈的村民又到北京上訪,但得到的是更強烈的打壓,上訪者被當地駐京辦的截訪抓住後,拖去地方勞教處罰,勞教期間被毒打、坐老虎凳等。有的上訪者數次遭到刑事拘留。

村民說,他們實在走投無路,希望外界媒體能給予關注,還他們一個公道。

轉載《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