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市長許宗衡雙規後自殺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6月8日才被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已被雙規的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宗衡今天傳出許宗衡雙規後自殺的消息。消息稱,許宗衡自殺是涉及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有分析認為,許宗衡有可能是遭滅口。

許宗衡一案上週末由香港媒體曝光後引起深圳官場巨大震動,中共官方新華社今天上午十點發稿,指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但沒有說明許宗衡被調查的具體原因及相關情況。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6月8日報導,同一天深圳當地政界即傳出許宗衡被雙規後自殺的消息。報導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稱,從幾個渠道證實了,許宗衡已經自殺身亡。並稱,他自殺原因是涉及更高級別的官員。消息還說,深圳市政府今天上午在開會討論此事,並在小范圍通報了此事。

但深圳另一消息稱,許宗衡雖然「吞筷」自殺,但卻沒有緻命。《明報》報導稱,許宗衡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後,有消息指許宗衡已招認曾收受賄賂及供出部份涉貪官員。

據瞭解,許除招認涉及興建地鐵線路、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大運會)」場館建設工程、鹽壩高速、桃源村3期(類似香港居屋)等受賄外,還供出有牽連的涉案官員,不但涉及已退休前深圳高官,甚至還有在任的省級官員。

據說,許宗衡還承認幾年前曾用數千萬計的巨款買通高層,終於如願以償獲得市長高職,預計可能有更高級的官員受牽連。

香港媒體報導稱,中紀委人員一直在暗中監視許宗衡的舉動,而外圍調查工作也接近尾聲,但將其帶走調查則是「臨時決定」,原因是辦案人員得知許宗衡將會於7月中旬率團赴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出席第25屆大運會閉幕式。擔心許會藉機逃脫,因此提前行動,於6月5日凌晨赴梅林一村許家將其帶走。

當地媒體人士說,此案還涉及不少深圳地產商,尤其是一家在深圳市中心擁有大量土地的地產商深圳錦峰集團也可能涉案,這是一家以舊城改造為主業的地產商。同時涉案的還有深圳市負責城市規劃的女性副市長閆小培。

也有分析認為,許宗衡也有可能是被滅口。

許宗衡簡歷

54 歲的許宗衡是湖南湘潭人,曾任衡陽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1993年南下深圳,先後擔任過深圳組織部處長、深圳海天出版社社長、深圳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等職。2000年他調任深圳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同年6月成為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03年許宗衡當選常務副市長,2005年5月接替李鴻忠任深圳市長。

許宗衡被視為政治黑馬,是唯一一位本地直昇上來的市長,也是目前深圳建市以來受處分級別最高的官員,他的市長任期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