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長出黑鬚 頭一次見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土地公變年輕了!台灣雲林口湖鄉一戶民宅供奉近30年的土地公的鬍鬚,不但變長且由白轉黑,消息傳開村民爭相前往觀看,無不嘖嘖稱奇,資深木雕師父林佐矜也感到不可思議,難以解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口湖鄉下侖村民劉昭堂28年前到佛具店訂購一尊土地公,迎回家即供奉在2樓佛堂,期間從未發現有何異狀,直到今年端午節前到樓上敬香,準備將香插置香爐時意外發現土地公鬍子變長了,且至少增長8公分。

劉昭堂表示,神像鬍子變長時有所聞,但家裏這尊土地公的鬍鬚不僅長度增加,還長出烏黑的鬍鬚,剛開始太太察覺鬍子變色,一度認為佛堂早晚上香,可能是長時間檀香煙熏造成,當她近距離細瞧才知道土地公黑鬍子是從嘴邊長出來,慢慢延伸到末端。

消息傳開後立即轟動整個村子,吸引不少村民趕來觀看,難以理解土地公的鬍鬚怎麼變黑了,無形中年輕了好幾十歲,這只能歸於神跡顯靈,在場村民紛紛焚香膜拜,祈求莊稼及家人謀生一帆風順。

北港資深彫刻師父林佐矜也感到無法理解,並表示近代一般佛像鬍子都以蠶絲充當,日子一久因鬆脫拉長,多數供奉信徒誤以為長鬍子並不稀奇,倒是鬍鬚從嘴邊變黑、增長則是頭一次聽到。

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