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譴責白沙瓦自殺襲擊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星期二晚發生的巴基斯坦白沙瓦市高級酒店自殺炸彈襲擊事件進行了譴責。此次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5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聯合國難民署的工作人員,和一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工作人員。

潘基文發表聲明對襲擊事件表達最強烈的譴責,他說,一名盡職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又一次成為“滔天恐怖襲擊的受害者”,這種行為毫無藉口。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和總理吉拉尼都譴責這次襲擊,並且重申伊斯蘭堡當局向恐怖主義作鬥爭的決心。

據目擊者說,襲擊者駕駛裝載了炸藥的卡車衝過白沙瓦珍珠大陸酒店的警衛,在酒店門外引爆炸藥。

爆炸後酒店的一部分建筑倒塌損毀。警方估計炸藥應該有500公斤重,與去年9月造成55人死亡的伊斯蘭堡萬豪酒店汽車炸彈威力相同。

白沙瓦是巴基斯坦西北邊疆省首府,也是巴基斯坦與阿富汗交界地區的最大城市。受到襲擊的珍珠大陸酒店是當地最高級的酒店之一,有很多外國遊客入住。

據聯合國官員證實,襲擊發生時共有25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珍珠大陸酒店入住。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不過塔利班此前曾警告他們會在巴基斯坦大城市發動襲擊,在巴基斯坦政府加強對斯瓦特山谷等地塔利班武裝的清剿之後,該國發生了一連串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