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選舉委員會改進總統選舉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訊】印度尼西亞7月份將進行總統選舉,鑒於去年的立法委員選舉出現一些瑕疵,針對本次大選,印尼選舉委員會宣佈採取很多改進措施,防止可能發生的任何舞弊行為。

為了改善選舉質量,印尼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的選戰團隊,6月9日在雅加達簽署和平選舉宣言。

此項舉措的起因是去年4月9日的印尼立法委員選舉發生一些弊端,因為很多印尼人沒被列在選民名單中而無法投票,這個比例佔到了總投票人的25%,比在立法院選舉獲勝的民主黨20%的得票率還高。

印尼選舉委員會在6月初宣佈他們已經完成下一任總統選舉的選民名錄,新增加了500萬選民。

雅加達政府主管波沃(Fauzi Bowo):“這個名錄修正後,希望不再有問題,這個名單很關鍵,印尼人和政黨都關心選民名錄的公布”。

除了選民名單問題外,選舉委員會也注意到去年的立法委員選舉時,有工作人員違法。比如說跟隨投票人進入投票室,並且偷看他們投誰,影響 或強迫投票人的選擇和計票結果造假,防止再度發生,印尼選舉委員會已辭掉20%不適任並且造假的工作人員。

印尼大雅加達地區選舉委員會阿迪安託羅(Juri Ardiantoro ):我們都希望有個公正的選舉。因此,我們努力防止可能發生的舞弊。首先,我們要求我們全體選舉工作人員保持中立,不要作弊。其次,我們將在每個環節上嚴格執法,組織人員,選舉監控團體,參選人,競選團隊等,都必須遵循規章。

2004年的普選使印尼被認為是最好的民主國家之一,希望今年的普選,可以改進一些瑕疵,讓印尼的民主更加進步。

新唐人記者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