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藝術 剪紙班結業

【新唐人2009年6月14日訊】由葉穎基國際慈善基金會主辦,法拉盛華商會協辦的第二期剪紙班今天結業,同時他們還從學員的結業產品選出前三個佳作。

今年85歲的趙蘭芬老師幾十年來,到美國後就開始在各中文學校和圖書館推廣剪紙﹐從不以年齡為重﹐所以當葉穎基國際慈善基金會希望能夠在社區推廣剪紙藝術時﹐趙蘭芬以85歲的高齡還是每周前來法拉盛為這些藝術愛好者上課。

剪紙老師趙蘭芬﹕“我很高興﹐因為大家都很用心﹐所以我希望這個剪紙能夠承傳﹐一直承傳。繼續不斷。”

從第一期做學生﹐第二期開始做助教的彭女士表示對中華民俗文化的愛好使她一直堅持這一喜好。

剪紙助教彭女士﹕“當我在剪紙的時候﹐我整個融入到這個剪紙裡面去﹐所以我會覺得時間縮短了很多﹐也忘掉很多煩惱。”

今天﹐每位學員還將各自的畢業作品裝璜並且展示給大家﹐這次選出的第一佳作是一只猴子﹐因為其神態的可愛而當選第一。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