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中國走私人口仍然嚴重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潘加晴報道)美國國務院周二發表了年度全球人口走私報告,中國再次被列為二等觀察國家名單,報告指﹐中國是為性剝削和強迫勞動而走私人口的來源、中轉和目的地。報告並特別指出﹐中國的強迫童工問題仍然嚴重,當局未有盡力改善保護受害人和為其提供照顧的計畫。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指,雖然中國大多數的人口走私在國內,但有相當部分的中國公民被走私到非洲、亞洲、歐洲、拉丁美洲、中東和北美等地。

許多受害的婦女被吸引到台灣、泰國、馬來西亞和日本等地,抵達後遭到強迫從事色情行業。被走私到全球各地的中國公民,需要承擔個人的巨額偷渡費用,他們抵埗後被迫提供勞務和性服務,以償還人口走私販子的索款。

報告說,婦女和兒童從蒙古、緬甸、朝鮮、俄羅斯、越南和羅馬尼亞走私到中國被迫做苦工、为性奴及新娘。最新的報告指,近年有不少越南的男女被走私到中國,一些婦女從西藏私到印尼被迫為娼。同時亦有不少朝鮮人偷渡到中國,男受害者被迫勞務,女受害者往往被迫为性奴、當中國新娘,或強迫在互聯網從事色情行業,

一些專家和非政府組織指,中國的城市和農村經濟差異以及計畫生育政策,導致男多女少的情況,加速婦女被拐賣到農村當新娘的需求,雖然難以斷定中國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的情況,但專家相信,人口比例失衡是中國目前拐賣新娘的情況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此外﹐報告特別指出,中國的強迫勞工問題仍然嚴重,許多犯人和拘留犯在監獄和勞教所內,被迫提供沒有報酬的工作,兒童被拐走,被迫在大城市街道上行乞和進行偷竊活動。

去年四月,中國媒體揭發一宗在廣東省大規模強迫童工的網絡,數千名兒童被人口販子從四川的貧困農村地區拐賣到廣東當地的工廠。他們最小只有七歲,被強迫一星期工作七日﹐每日十個小時。這些兒童被發現在靠近廣東東莞。而當局在07年6月曾在當地的工廠發現500名四川強迫童工。同年10月,中國的博客亦公開揭露多宗在武漢的強迫童工事件。

報告批評中國未符合消除人口走私活動的最低標準,特別在懲治人口走私罪行和保護國內和外國受害人的方面,因此﹐中國再次被列為二等觀察國家名單。

報告建議﹐中國政府修訂一些將某些形式的人口販運活動定為犯罪的法律,以符合國際的標準,改善調查和檢控人口走私犯罪分子,包括嚴厲打擊涉案的政府官員,以及懲處招募和雇用強迫勞工的雇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