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大陸藥店職員揭行業黑幕四大伎倆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高昂的藥品價格長期以來更加重了大陸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困境。近日,一名藥店工作人員向《北京晨報》爆料藥品推銷的內幕。「主要是覺得他們太黑了!」這名藥店工作人員王女士說,在她工作的藥店裡,有很多促銷員,他們「只經過7天的培訓,穿上白大褂就可以賣藥了。」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大陸一些藥店的促銷黑幕。

目前中國大陸很多藥店中的促銷員和真正店員的比例已經達到1比1,甚至更高的程度。促銷員沒有保底工資,每推銷出一件藥品提成12%到14%,因此,「藥店位置好,一個月能掙5000多。」像阿莫西林等抗生素類的藥品是處方藥,但在許多藥店都可以很容易的買到。為甚麼會這樣呢?

藥店工作人員王女士透露推銷藥品四大伎倆說,「只賣貴的,不賣對的」這是促銷員的工作口號。不少藥的進價並不太高,但定價卻非常高。比如,「奧美拉唑腸溶膠囊」進價3.2元,售價竟高達62元。

另外,用精裝藥取代簡裝藥,這是推銷技巧之一。一般的黃連素價格在3元左右,但精裝的黃連素,藥效相同卻賣到接近14元,價格翻了好幾倍。

而藥品的擺放也有名堂。譬如「將自己的藥品換到醒目位置,將大品牌的藥擺到最低層架子上。」儘管這種做法不符合規定,但沒見有人來檢查。

最後一招就是「偷梁換柱」。小孩的藥,如果藥店沒有,促銷員就賣成人藥,並且囑咐顧客說:「掰一半吃,沒問題。」

大陸網民對這個現象議論紛紛,網友說:「為甚麼以前那些又好用、又便宜的藥少了,換個包裝就成百倍的漲價。」、「看看藥店開得比超市多就知道。」「救死扶商,治病就銀!」、「比高利貸還高,就一個字、、、黑。」、「中國人不要再宣傳經濟效益了,為了錢就沒了道德底線。」

相關文章
評論